close
籃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永遠排在棒球之後
小時候 最早沈迷上的運動就是棒球
直到灌籃高手的出現 帶起全台灣的籃球風潮
我也才跟大家一起拿著一顆籃球瘋狂三打三
但是 或許是因為我籃球打的不好
因此 從來就是比較喜歡看 反而沒有那麼喜歡打
講的頭頭是道 但是實際打球的次數隨著年歲的增長也越來越少
不過 或許是長的高的原罪吧
只要有比賽 一定會被拉去打球
但是打完 總是有著一種怪怪的感覺
總覺得少了一些勁
可是 大家還是會說你 籃板球搶的好啦 防守很積極 跑得很快啦之類的
不過籃球技巧可以說從國中之後 就完全沒有進步的跡象
上了大學 乾脆都不太出手
就專心當我的櫻木花道籃板王 還有負責力抗對方的大黑柱之類的犧牲打苦力
從大一新生盃後 每年打籃球的次數可以用一隻手數的出來
而且大學其實體力沒有特別好 很少做心肺機能的運動像是慢跑或是游泳
只專注在爆發力上
因此 久久打一次 都覺得自己到後來是拖著鉛塊在場上飄移
腳步跟不上 連籃板球的鞏固都失去了
一直到當兵 不斷地慢跑 退伍到現在對自己的體能還相當有自信
這兩天 所際盃的籃球賽 又讓我在過了將近一年後 重回籃球場
雖然 總覺得 自己還是沒有那麼適合打籃球
心中最愛的還是棒球
可是 或許是體能變好了
現在感覺 其實打籃球也似乎沒有那麼痛苦
也比較願意偶爾出手 製造一些得分機會
但我知道 自己永遠不會像三井壽在看到安西教練那一刻時
流下後悔的眼淚 跪在地上說:教練 我好想打籃球.....
所際盃這幾場球 感覺自己真的有點拼盡全力
好像很久不曾這樣拼命地打籃球
努力去掌握每一顆籃板球 去封阻每一個向你挑戰的對手
或許知道 這是這輩子可能是最後一次以學生的身份打籃球比賽
想要讓自己最後的籃球生涯 不要留下太多悔恨
這次告訴自己 我在場上是拼盡了全力
雖然打的不好 不過 我真的盡力了
籃球是一項很吸引人的運動
可惜 我和它的緣分 總是少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