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緯來最常重播的畫面:
又是高志綱!中華隊贏了!!中華隊贏了!!

突然發現自己網誌上,幾乎很少有關於棒球的文章。
不是很熟的朋友可能根本不知道我是個棒球迷吧!!

很小的時候就和棒球結緣,從中華職棒元年開始,就是個會吵著叫爸爸帶我去立德棒球場的小孩!
才不過國小三四年級,就整天拿著手套把玩,對著牆壁丟網球或軟式棒球,還多次把書櫃的玻璃砸碎,或是吵的樓下鄰居拜託我不要再丟球了!!

印象最深的國際賽就是92年巴塞隆納奧運,看著郭李建夫兩度打敗日本隊,終於進軍奧運冠軍賽!
和老哥兩個人半夜三點爬起來看對古巴的奧運冠軍賽。
大家也都知道那場我們輸的有多慘,但是得到唯一的一分時,還是高興到又叫又跳把熟睡的爸媽吵醒。

小時候作文寫的志向也都是:我長大後要當個職棒選手!!
見証過中華職棒最繁榮的時刻,對後來職棒的沒落也感觸很深。
多年不看台灣的棒球,只注意美國大聯盟和日本職棒的消息。

看到職棒簽賭的消息真的有種被欺騙的感受。
國高中都再也沒有看中華職棒。

直到上了大學,正好遇到2001年的世界盃,也就是台灣棒球近幾年的轉戾點。
和同學在男生宿舍看著天殘老闆的大螢幕,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讓我知道,我還是深愛這項運動。
儘管台灣的棒球水準不是最高的,但對台灣的棒球還是有種特殊的感情。

大學時,最難得的是終於不僅可以看棒球,還可以親自打棒球。
小時候要好好打一場正規的棒球比賽是多麼地困難。
永遠只能夠和朋友傳傳球,接接滾地球。
很難很難有機會找到那麼多人,有那麼多裝備,還有適當的場地打一場真正的棒球賽。

實際打過棒球的人才知道打棒球有多麼困難,也對這些職業選手的表現更加佩服。
在看比賽內容的同時,更多時候可以去觀察一些技術層面的東西。

這兩年,有王建民可以看,讓我們可以看到更多的大聯盟比賽(雖然都是洋基....)
但只要有空,還是會轉到緯來,看看中華職棒。
看到空蕩蕩的觀眾席,覺得很難過。
感嘆自己不在高雄,不能常常去澄清湖幫La new加油!!

每次國際賽看到滿滿的觀眾,我都不禁會想:這些人平常球季的時候都在哪?
當然,看中華隊打球是一種讓人興奮團結和熱血的感覺。
就像是每年都要有那麼一個禮拜的嘉年華會,全台灣人都可以暫時忘記統獨爭議,族群對立。
瘋狂地吶喊為中華隊加油!

或許因為臺灣人平常在國際上受欺負久了,只有在棒球上,我們可以展現以小搏大的精神,
打敗這些世界大國。

不過,有時候覺得這些接受徵招的中職球員很可憐。
就像這次阿福對澳洲的賽後說的:對我而言,這只是一場勝利,就像是在球季中的任何一場勝利。
我都很高興。很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中華職棒。

阿福他們這些中職球員很感嘆,平常沒有那麼多球迷為我加油,投的再好也乏人問津。
贏了澳洲隊,就一堆人希望他可以選總統了!!

這次的中華隊讓我看了感覺很愉快,雖然陣容的確是從2001年世界盃以來,看起來最差的一隊。
但比賽的過程和結果都是讓人感動的。
這次沒有王建民、曹錦輝、郭泓志,連林英傑、林恩宇都沒有。
最難過的是沒有陳金鋒。

可是,這些才剛去美國小聯盟不久的年輕人展現出團結的精神。
就像是星野仙一監督說的:這次的中華隊有紀律,和日本隊很像。
的確,這次的中華隊明星少了,但打起來真的像一支融合已久、團結一致的球隊。
所以,這次的中華隊真的讓我看了很愉快。

職棒的球季快要開始了,無論是大聯盟還是中職。
對一個棒球迷來講,終於可以不用殷殷盼盼有棒球比賽的日子。
暑假的奧運,中華隊又可以讓台灣的人民多一次團結的時刻。

台灣人因為中華隊而幸福!中華隊,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