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和大學部的學弟一起為外交系系棒爭取榮耀,
今天的比賽最後半局因為天公不做美,突然下起大雨,
使得距離晉級系際杯四強,還差了那最後三個出局數。

不知道下禮拜二的保留比賽結果會是如何,
但我想能夠打到這種程度,我對學弟們和學長的表現感到驕傲。
也很高興能夠和他們一起站在政大的河堤球場上比賽。

雖然,大四畢業的時候就和學弟們說好,退伍後會回來打系棒。
但是研究所開學後,卻發現自己的時間似乎不能夠隨心所欲的安排。
也就一整個學期放了學弟的鳥,算是非常對不起。

下學期終於覺得自己比較能夠安排自己的時間,
不過,練球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去。

在大學的時候,自己當學弟時,最不想要接受的事實就是自己每次練球練的要死,
最後上場的卻是來玩票的學長,自己只能在旁邊撿球。

畢竟系隊還是比較重視學長學弟的傳統,
學長來,就很難不讓學長上場。

自己當隊長的時候,比較少面臨這樣的問題,
因為完全沒有學弟。
大家都一直開玩笑,都打到快大四了,還在自己抬球具、佔場地。
完全沒有學長的感覺。

因為很少去練球,其實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看他們比賽。
很怕自己一去,學弟就不得以只能排個位子給我上場。
光是想像,我就可以感受到沒有上場學弟的怨念。
因為,自己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不過,因為大四學弟一直打電話和傳簡訊給我,
讓我覺得起碼還是要露個臉。
上一場比賽,正好大一學弟晚到,
所以,讓我上場好像也變的順理成章。

隔了一年多沒有比賽,這兩年來練球的次數也少的可憐。
其實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很大,
很害怕自己不僅沒有對球隊有幫助,甚至還破壞了學弟們的晉級機會。

但上了場打球,整個人就自在起來。
大學打了四年的經驗,算是讓自己已經很習慣場上的情況。
很自然地,該做的動作、該喊的聲、跑壘的觀念、守備的動作,都隨著比賽的進行,
一點一滴地回到自己的身上。

其實,和大學時候的身手比起來,還是有一段差距。
畢竟,棒球真的是很細膩的運動,不是長的高、跑的快就可以打的好,
而是有很多細節和觀念在其中,
唯有去了解它,掌握它,加上反覆不斷的訓練,才能夠有好的表現。

但上一場的比賽,守備和打擊算是中規中矩,
也讓自己有了第二場比賽的機會。

今天有好的表現,也有不好的表現。
希望最後這場比賽的結果是好的。

畢竟,系際盃的比賽是難得的。
一場失常,就馬上明年再見。
沒有一個系隊希望自己的夏天這麼快就結束。

對於大一大二的學弟來說,這可能只是他們棒球夢的序曲。
然而,對於很多大四的學弟來說,這可能是他們棒球生涯的尾聲。

現在的大四學弟,在我大四那年,他們都只是小大一而已。
一轉眼,連他們都要穿上學士服參加畢業典禮了。

想起當時他們大一的樣子,在看看他們現在的樣子,
其實真的進步很多。
而他們也終於在大四的這一年,有了好的學弟加入,
也從過去三年從來未曾在正式比賽贏過球的墊底球隊,
變成有機會進軍系際盃四強的球隊。

這樣的轉變就像是我大二那年,外交系奇蹟似地一路過關斬將,拿下系際盃亞軍一樣,
但我知道當時不是奇蹟,是學長們和我們一起辛苦練球,所換來的成果。
我想現在的學弟們也是一樣。

我衷心地希望他們的夏天會有個完美的句點。
雖然,結果不一定是最美好的。
但我知道,他們已經得到了比名次更重要的東西。

因為看著他們比賽時表現出來的熱情和比賽結束後的笑容,
他們比我們更幸福,他們在比賽中是真正快樂地打球。

記得以前鼠哥學長常叫我們快樂打球,
但我們都知道,當自己比賽一直被別人慘電,
打擊一直被三振,滾地球一直漏接,傳球一直暴傳時,
沒有人快樂的起來。

辛勤地練球,認真的面對每一次比賽,
表現出自己的練習成果,這樣的棒球才會是快樂的。
快樂的不只是勝利的果實,
也是因為體認到自己球技的進步,從中獲得對自己的肯定。

外交系棒,加油!!Let's play ball!

p.s:今天比賽很謝謝神秘人物-yachu來到現場,
謝謝妳這麼支持我,犧牲僅有的相處時間,
一個人跑來球場看我比賽。
以後希望我也有機會幫yachu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