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看求婚大作戰日劇版似乎不過才沒多久的時間,
結果已經出SP了,自己也才發現已經過了半年了...

由於這部日劇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在日劇版的結尾給大家滿意的結局,
完全就是故意要拍SP來吊大家的胃口。
所以,或許不看完求婚大作戰的SP,就會一直覺得這齣日劇沒有劃下句點。
在這種操弄手法上,日劇向好萊塢學的很徹底。

記得當時會看這齣日劇,也是因為老哥的強力推薦。
我想這是他近幾年來,最愛的日劇了吧!
愛到在自己的網誌上寫感想,這對他來講,是很少見的行為。
連SP也是特地再寫一篇。

他在網誌上寫的多感動,我想他可能有什麼感同身受的經歷,
或者一些童年的創傷之類的。
不然,可能只是太愛長澤雅美的原因。

但老哥提到,他覺得這齣日劇最重要的角色在於女主角(再次證明他明顯中了長澤雅美的毒)
我倒是完全不這麼想。

從頭到尾,求婚大作戰就是以山下智久飾演的岩瀨健來描述整個故事,
完全就是以他的心境轉折來呈現回憶的來龍去脈,
大家為他的悔恨而難過,為他的猶豫不決而惋惜,為他最後的勇氣喝采。

就我看來,這完完全全是在描述一個男孩的愛情故事,而不是男孩和女孩的故事。
因為,我們看不到太多女主角吉田禮的內心,
看不到她為什麼會如此隱藏自己的感情,
看不到她為什麼會做出如此的選擇。

從頭到尾,岩瀨健的想法是可以透過一句一句的內心旁白表現出來,
而吉田禮卻都沒有這樣的機會表現,直到日劇版的結局篇,當她一個人坐在教堂時,
才終於聽見了她的內心世界。
不過,三言兩語的幾句對白,我想不能完全滿足大家的好奇心。
我就是其中之一。

本來很期待SP的時候,會看到的是另一個角度。
甚至有些日劇迷還說希望SP變成長澤雅美回到過去,來彌補過去的悔恨。
但看完了SP,發現這仍然是山下智久的個人秀,而不是岩瀨健和吉田禮兩個人的雙簧。

其實,求婚大作戰真的是很催淚的日劇。
不過,我想對於特定年齡層或者特定族群的觀眾才會有特別的共鳴。
我想老哥會這麼感動,可能是他剛脫離最後的學生階段,
進入社會不過一兩年的時間,四周圍的一切都在改變。
老的朋友慢慢消失,對於最後一點青春的尾巴,總想要去努力抓住。

自己常常感嘆,不過才大學剛畢業,大家就會常常想起以前的種種,
然後互相嘲笑對方以前做過的傻事或者一些有趣的回憶。
但我們也不過二十幾歲,還不到人生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

或許就是這樣的感覺,覺得我們還有機會改變什麼的時候,
看到這樣的劇情,就勾起我們想要改變什麼的動力。

SP的劇情主軸雖然是男女主角死黨小鶴和繪里的婚禮,
可是其實只是藉著這場婚禮發生的種種,喚醒健和禮當初做出選擇的初衷。
讓兩人有繼續前進的勇氣。

看完求婚大作戰最大的感想還是:
大聲勇敢地說出你的願望,否則永遠不會實現!
無論男生或女生,我們都應該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