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19年在昨天晚上正式落幕了,
同時誕生了今年的總冠軍-統一獅隊!!

最近這兩個禮拜一邊看季後賽,一邊看書打報告,
搞的自己好像越來越疲倦了,
書也唸不好,球也不能專心看。

不過,還好棒球季節終於要結束了。
接下來只剩下亞洲職棒大賽囉!(不過,對於這個比賽,除了La new那一年之外,真的沒什麼熱情....)

看中華職棒和看美國大聯盟就是有不一樣感受,
雖然失誤多了點,全壘打少了點,球速慢了點,觀眾缺了點,觸擊多很多點,
但是,看著自己熟悉的球員在場上比賽,就是多了股熱情。

這兩年的中職冠軍賽,也就是所謂的Taiwan Series,都打到了第七場。
算是相當精采緊繃,加上這幾年的世界大賽有夠無趣的,
都是一面倒地就結束了。
所以這幾年反倒是對中職季後賽的期待高於大聯盟的世界大賽。

今年的戲碼終於不是La new對統一了(我可憐的La new....)
而是碩果僅存的兩支元老球隊-統一對兄弟。
有兄弟的冠軍賽通常代表今年有好戲可看了。

不是說會打得多精采,而是觀眾人數一多,激情更多,
比較容易發生無法控制的狀況。
果然今年就爆發比較多的衝突。

但是看到台灣的衝突都還蠻有趣的,
真的都只是上去閒聊、串串門子的感覺。
想說反正都走出來了,就找點事情做。

打從職棒元年開始看球,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討厭兄弟。
尤其是第一次三連霸的時候,討厭到不行。
討厭兄弟不在於球員很討人厭,
而是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一直到現在,身為反象迷的心情一直沒有改變,
所以今年看到兄弟象落敗,當然是很爽。

每次看到批踢踢在那邊吵一堆有的沒的就覺得有點奇怪,
喜歡哪隻球隊、討厭哪個球員都是個人喜好問題,
沒人規定他打球很拼命就一定要支持人家,
難道你討厭的球員打球就不拼命嗎?(好啦~~黑米那些傢伙就不提了....)

對球隊和球員的支持不需要理性,
但是自己支持的行為還是要有基本的界線,
每次看到很多球迷做的行為,
我想被你支持的球員和球隊應該也覺得很無奈吧~~

當在為自己球隊加油的時候,討厭對手的球員,想要打爆對方的心態,
我想都是一樣的。
美化自己球員和醜化對方球員的心境,
我想也都是一樣的。

身為球員在面對對方醜化的時候,
我想那種不滿和想要發洩的心情一直在累積,
等到球賽結束,大吼一聲和振臂歡呼,應該才能夠得到發洩吧!!
硬要吵說,還要看對哪一邊振臂和拉弓,對球迷挑釁其實都是多餘的。

當一個人很投入某件事情的同時,
大概早就忘記自己身處的環境在哪裡了。

球迷喜歡對對方球員嗆聲,
對方球員也回嗆回來,
只要球員和球迷都是以球場上的表現互動,
怎麼嗆我都覺得很正常。

我討厭兄弟象,
但是支持的球隊輸給兄弟,頂多不爽,
然後想的是希望球隊下一場或是明年打回來。
絕對不會是希望用場外的方式來討回公道。

說了這麼多,其實都只是發發牢騷而已。
只是單純希望很多球迷要搞清楚自己愛的是棒球這項運動,還是球隊和球員。
對我來說,只要有棒球打、有棒球看,
就是很棒的日子。

喜歡的球隊輸了,或者討厭的球隊贏了,
也頂多抱怨一下,因為棒球並沒有離我而去。

那些違反棒球精神的人,
我想終究是會得到自己的報應。
如果愛棒球,就應該有愛護和珍惜這項運動的行為。

現在雖然打棒球的時間少了,
看棒球的時間也少了,
但是對棒球的熱情是一點也不少。

希望中華職棒還有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