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只是平凡的一天,
中午上完課就趕來外交部準備上班,
不過,今天騎到台北教育大學的時候,就發現苗頭不對了。
原來今天是馬陳會的日子。

可是以前也遇過很多次管制,
想說頂多就是穿過拒馬,小心安全就可以了。

但是我走到公園路時,就發現自己錯了。
這次的管制範圍比原本都大很多,
而且也嚴格很多。

層層的拒馬和鐵絲網,以及後面的警力,
在在宣示你別想跨過來一步。

雖然外交部這附近根本是風平浪靜,只是一些學生和老人在走動,
但是說不放行就是不放行。

立刻打到科裡面,詢問一下怎麼進出,
結果發現連科長都因為無法進入管制區而沒有來上班。

儘管自己只是一個小小的工讀生,
可是絕對不會輕易就打退堂鼓,
我上班賺錢的決心不允許我這麼快就放棄。

再跑到中正紀念堂旁的中山南路上,
依舊被拒絕進入,一些不滿不能通行的民眾感覺和警方有點小小的摩擦。

和警察大哥表明身分後,他說應該是沒有地方可以進出,
要不然就是去徐州路的中央大樓那邊試試看。
我想說,我要去外交部還要繞那麼遠?

立刻跨上機車開始找尋突破點,
因為所有的車輛都無法直接穿越中山南、公園路和重慶南路甚至一些小路,
結果車流都繞到西門方向,造成中華路也大塞車。

天氣很熱,再經過一番跑動後,全身都已經溼透,
手上的便當已經涼掉,
剛買的飲料也解凍完畢,
我的肚子也越來越餓。

當我終於繞到徐州路時,已經過了半小時了。

接著我就加入圍城民眾的行列,
當我走到台大醫院時,這也是民眾和警方交鋒較激烈的地點。
還好當時沒什麼特別的火花,
和之後電視上看到的畫面相差蠻多的。

再度表明自己的身分,警察說應該是不可能進去了。
接著打給國華學長,向他詢問科裡的電話,
盧秘書跟我說,應該是進不來了,叫我晚上在看看。

心裡想著,這樣我這個月就少了1600大洋,
怎麼可以為了這種圍城小事就不養家活口了呢?

此時再打給要跟我交班的工讀生,
我是進不去,他是出不來。

但這時他終於找到一個突破點,順利突圍。
我也趕快前往尋找他指點的地點,
不過要繞這麼大一圈,加上大塞車的車流,
當我終於找到入口的時候,
我已經有點疲倦了。

這趟攻堅之旅花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
才終於順利踏進部內的側門。

對於從不參加什麼遊行或者集會的我來說,
這也算是一次特別的經驗吧!
還好自己還算順利,起碼沒有受到身體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