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週挑戰連續十六小時電訊室生存遊戲後,
今天再度嘗試十七小時,不過我相信後面幾個小時是屬於昏睡狀態,哈哈哈!!

發現最近好像網誌都是兔崽子的消息,
再這樣下去,我也會變得越來越像兔子。
還是要保有人類的一點尊嚴和感性,
發表一些人類的文章。

活到現在已經26歲了,
對自己的一些特質也越來越能夠去面對和接受,
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
自己都慢慢會去思考,
這些特質是怎麼來的,以及到底是好是壞。

就隨便說個幾點吧~~

首先,我是個很孤獨的人。
要解釋這個特質,我覺得還蠻困難的。
但我還是試著來解釋一下吧!!

從小到大,自己還蠻容易融入團體的,
也往往可以成為團體中的核心人物。
所以當過很多班長啦~隊長啦~社長啦~~會長啦~~

可是,我還是常常一個人。
或者是就算身處在一個團體中,
我還是很孤獨。
好像無法融入四周圍的情境當中,
似乎有個隱形的泡沫把我包在裡面,
讓我抽離出人群當中。

冷眼看待四周的人事物,
變成稀鬆平常的事情。

為了掩飾自己的孤獨,
我從國中開始,就給自己安排了很多可以一個人做的事情。

比如看電影、聽音樂或者跑步、健身。
我在從事這些娛樂的時候,
可以完全把自己的孤獨合理化。

看電影不找同學,只要說:我看電影的時候想要專心欣賞。
健身的時候不需要夥伴,只要說:我不想要分心。

過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我也分不清楚,
自己到底是因為喜歡孤獨,
還是因為孤獨是我唯一的選擇。

儘管朋友很多,自己也很能跟人聊天,
可是,這樣的孤獨感,始終沒有消失。

有很多事情,只要旁邊有人,
似乎自己就渾身不對勁,
想要去逃避。

經過上面這些文字敘述後,
我還是無法準確地說出心中的感受。
外人看了可能也是一頭霧水吧!

有時候網誌寫的不知所云,
似乎也蠻有趣的。哈哈!!

接著再談談另一個特質吧!
除了孤獨之外,我會馬上想到的就是膽小。

這裡說的膽小指得當然不是怕鬼或者怕黑之類的膽小。
而是一種不敢挑戰、不敢得罪或者不敢反抗的膽小。

自認為不是一個探索家,
對於沒有計畫好以及確定的事情,
幾乎不敢貿然嘗試。

沒有吃過或者知道評價的餐廳,絕不輕易踏進去。
沒有事先查好班次或者計劃好的行程,絕不貿然展開。
沒有前人經歷過的道路,絕不列為選項。

自己也很害怕得罪四周圍的人,
因此,會給人覺得脾氣很好,
但其實是某種程度的鄉愿吧!

不敢表現出自己真正的情緒,
一直壓抑和壓抑,
讓自己變得有點像顆不定時炸彈,
擔心自己隨時會引爆。

我到底在怕什麼?

我自己也不知道,
大概什麼都很怕吧!

很羨慕敢恣意而為的人,
但我知道,自己做不到這點。
甚至看到別人暢所欲言,
還會覺得這個人真是太不懂人情世故,
想要教訓他一番。

因為膽小讓自己變得非常掩飾自己真實的一面,
也讓自己不會做出讓人嚇一跳的決定。

常常在問自己,我到底在怕什麼?
我為什麼要想這麼多?

是因為我害怕,所以才想這麼多?
還是因為我想這麼多,讓我更害怕?

我大概也找不出答案來。

這篇文章就暫時先寫到這裡吧!
有時後越寫就越覺得自己是個莫名奇妙的人,
有著一些很無聊的想法,
有著一些很糟糕的特質。

我真的還蠻無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