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才剛過一半,就已經吃了很多免費的食物,
在這個景氣的寒冬中,算是雪中送炭了,哈哈!!

首先是禮拜一的國務院盃慶功宴。
但是仔細想想,當初打國務院盃,
我可是拼到兩隻腳都扭到了,還在場上拼命。
最後連右腳大拇指的指甲都賠掉了。

付出這麼多,拿著冠軍獎金來吃慶功宴,
似乎也是應得的,哈哈哈!!!!

只是披薩吃到飽對已經改變飲食習慣的我,
其實沒有太大的興趣。
不過可以免費飽餐一頓,我就已經很滿足啦!!

禮拜一中午到外交部上班,
就發現長長的走廊都擺放著一箱箱的水果禮盒。
果然是部長伉儷發送過年禮盒的日子又到了。

只是今年怎麼這麼早?
明明離除夕還有兩個禮拜阿!
可能是部長為了響應馬總統的擴大內需,
先搶購讓果農有個好年冬。

可是我還是要說,
今年禮盒欠了點誠意。
一大箱看起來很驚人,
裡面卻都是柳丁。

跟去年的郭元益和黑橋牌禮盒比起來,今年縮水不少。
可能是政府希望公務員也共體時艱吧!!

只是一個人吃這麼多柳丁怎麼吃的完,
大概只能尬成果汁啦!!

禮拜三以期末報告結束了一學期的比較制度分析,
老師很早就宣佈最後一堂課上完要請我們吃大餐。

一下課,大家就在老師的帶領下在公車站牌集合準備出發。
老師一直很神秘,不願透露是哪一家餐廳。
可能老師怕我們先去爬美食版瞭解評價。

目的地是東區的一家法式餐廳,
老闆是法國人哦~~
不知道脾氣會不會像大鼻子咖啡的大鼻子一樣倔強。

原來這家店是老師的御用店,
從老闆到服務生都是老朋友了。

15個人的位子排成了長長的餐桌,
我很少有機會和這麼多人一起享用西餐餐點,
算是個很特殊的經驗。

而且老師就坐在正對面,
從頭到尾聊天的話題也稍微比較正經,
最後以討論日本內閣制度作為收尾。
(到底官房長官是幕僚長還是首相秘書長?)

這可以說是一場美食和知識的饗宴。
或許因為是免費的,
吃起來特別飽。(其實是話講太多了!!)

今天下午來上班,
外面辦公室一直熱鬧滾滾,
電話聲絡繹不絕。
司長和副司長也都分別來閒聊。

原來是又有新的人令公佈,
這間辦公室一下子又多了兩位科長。

司長都說:一間辦公室擠了三位科長,
這可是罕見。

有人升官發財,當然就要請客。
此時,咖啡的歡呼響徹雲霄。
"呂科長"馬上掏腰包(明天就換"盧科長"掏腰包了!)請大家喝咖啡。

此時,負責買咖啡的重責大任當然就輪到最不重要的工讀生-我-的身上。
請我去跑腿,當然也要請我喝杯咖啡意思一下。
難得這次不是羅科長請客。
我也就只敢點了個太妃那堤(飲料點的比三位科長貴還成何體統,不過比鈞鴻貴啦~~)

雖然說是免費的食物和飲料,
其實也都是有付出心力和時間所得到的。
要走在路上就有人送你錢,這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不過白吃白喝了幾頓,
對荷包算是不無小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