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我熟稔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的一項特點,

就是有著超強的"瑣碎事情記憶能力"!

 

我可以輕易舉出大學任何時期發生的一件事情,

甚至連當時的情形和參與的人都一清二楚。

這些連當事人都完全沒有印象的瑣事,

我卻如數家珍。

 

每次大家都問說:你幹嘛記得這些事情?

我會很虛偽地說:因為我很重視我的朋友!!

 

其實連自己都覺得太噁心,

因為,我根本沒有特地要求自己去記得這些事情。

只是,突然這些事情會因為某些情況,

就出現在我的腦袋裡。

 

如果,平常問我說什麼時候發生什麼事情,

我可能會完全想不起來。

 

唯有在特定的時候,

某些環境的氛圍,

讓我想起在類似氛圍的場景,

這些往事才會突然迸出來,

一一地浮現在我的腦袋裡。

 

很可惜,這樣的能力不適用在讀書上。

所以,念書才都唸的這麼辛苦。

 

有時候想想,這樣的能力是一種幸福還是一種詛咒?

幸福的是:我記得的這麼多過去的美好回憶。

詛咒的是:我無法忘記我不想勾起的過去種種。

 

其實,對我來說,回憶都是美好的。

儘管或許當時的感受是痛苦或不愉悅的,

但只要成為過去,

我就很難再用相同的角度去看這些事情,

正所謂:事過境遷吧~

 

最近看The west wing時,

裡面的Lord Marbury引用諾貝爾文學獎得主Eugene O'neill的話:

There is no present or future, only the past happening over and over again.

 

或許這些零零碎碎的小回憶,

能夠在人生的旅途上提醒自己,

Don't let the past happening to me over and over again!

Maybe rememebring everything is a blessing and a punishment to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