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的時候,經理就交待我這個禮拜開始要進行陌生的電話開發,主旨不是在要攬到櫃,而是要讓我練習說話的技巧。

因此,從禮拜一開始,就拿著去年學長自己練習的廠商名單,開始著被掛電話的生活。

但其實運氣很好,有學長去年的整理和一些連絡名單,所以,其實沒有預期中那麼慘烈。

連打了三天,也終於在今天約到兩個陌生客戶,願意讓我前去拜訪、交換名片。

 

印象中最早接觸到業務陌生開發的經驗,應該追溯到國中接到補習班工讀生的招生電話。

接著有手機之後,當然就會常常接到銀行或者一些貸款業務的電話。

從以前就一直懷疑這樣的方式真的有效嗎?

同時,也非常敬佩這些打電話人的毅力和精神。

 

說實在的,人一定都是有尊嚴的。

沒有人喜歡被掛電話,或者在電話中被陌生人用很差的態度對待。

因此,過去我接到這種陌生的電話,我也不會用很兇的口氣跟對方回嘴,反正真的不需要,就簡單地說現在真得沒有需求,謝謝!

 

像我這幾天做的工作是公司對公司的陌生開發,不是對個人客戶提供服務,加上公司也算是在世界上有頭有臉的,但有時候還是會遭到電話另一端的冷酷回應。

而且在開始打電話前,就已經有大概的預期和心理準備,可是實際被拒絕了那麼多次後,整個人還是多多少少會有點垂頭喪氣。

我就不難想像,一般這種針對消費者的陌生電話開發,會遭遇多少挫折了。

 

不過,說真得自己在同梯弟兄中,已經是非常幸運的。

每天幾乎都跟學長在外面拜訪客戶,有機會實際了解到和客戶培養感情和溝通的方式。

也已經有再接觸一些詢價和報價的簡單案例。

故我真的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或許未來還有很多變數,但現階段就是努力地學習。每天和不同公司和行業的人接觸,看看別人的表現,聽聽人家說的話。

和過去單純坐在辦公室內上班,真得是一種完全不同的體驗。

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工作型態,我也真的不知道。

但現在既然有這個機會,就嘗試看看!也蠻好的!

 

接下來這段時間應該還是要繼續打這種陌生開發電話,我想,總有幾間客戶會願意讓我去拜訪!

Hello, strang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