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後,和同事去威秀看了最近也算蠻熱門的"翻滾吧!阿信"!

其實,從開始宣傳的時候,就有打算要去看了。

從看過"聽說"後,就還蠻欣賞彭于晏這個演員,因為他有一種非常陽光的特質。

後來看到他為了拍"近在咫尺"而鍛鍊出精壯的身材,也讓我深深感受到他投入的執著。

 

而為了拍這部片,他所花的心血更是令我佩服,加上最近看到某名人朋友在自己部落格上寫的文章,又驗證我對他的看法。

加上同事剛辦了非常好用的電影票買一送一信用卡,當然就更沒有理由不去看電影。

 

說真的,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在工作日的晚上去看電影,應該是自從我開始上班後,就沒有這樣的機會。

不過,這是題外話,就不再贅述了。

 

其實看到一半,才發現電影的內容和自己的預期有點落差。

尤其看到某位綜藝諧星出現的時候,我真的頓時有以為在看"艋舺-羅東版"的感覺。

還好後來劇情有拉回來,才讓我又進入狀況。

 

我不會說這部片有多棒,大家一定要去電影院看。

但深深感覺到,像李烈和一些新的導演,對於如何抓住台灣觀眾口味,已經越來越駕輕就熟。

掌握了某些基本元素,配合宣傳,進電影院看國片的人也自然就會多了。

 

走出電影院後,當我還在怨恨旁邊漂亮女生的男朋友怎麼跟她這麼不搭時,我的同梯柏欽兄對我說:我們是不是也該去追逐自己的夢想?

當下我也馬上開始思考這個問題,尤其在騎車回家的路上,腦袋更是轉個不停。

我一直想: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除了我國小和國中時,曾經幻想能夠成為一個職棒選手之外,我其實沒有所謂的那種夢想。

雖然,我是那種只要有了一個明確目標,就會努力去追尋的人。

但我似乎找不到一個這麼明確的夢想!

 

可能某方面,我喜歡用現實面來壓抑自己吧!

也有可能因為我沒有在任何一方面,有過人的天賦和能力。

但其實仔細想一想,不是每個人的夢想都是要很偉大,只要自己想要努力去追求的目標,都可以視為一個夢想!

 

如果是這樣說的話,我這幾年來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能夠給別人最大幸福能力的人,尤其是我所在乎的人。

我越來越了解,自己其實很喜歡扮演一個讓別人開心的角色。

不是去取悅別人,而是讓大家覺得有你這個人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不過,這真的聽起來一點都不像"夢想"!怎麼不是說要騎腳踏車環島一圈,或者在三十歲以前環遊世界之類的?

好吧!或許這只是一個自己的目標,而不算是夢想。

看來,夢想這兩個字的確離我太遙遠了,我已經連有"夢想"的念頭都沒有了,真是有點可憐.....

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