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46.JPG

研究生就是應該要有個研究室才像樣。

不過,又不像理工科的研究生有實驗室這麼風光。

我們社會科學的研究生,能得到的就是這麼一張小小的書桌、一個櫃子和一盞檯燈。

DSC00448.JPG 

其實,本來碩二想要好好在研究室展開我的研究生涯。

幻想著自己整天沉浸在書堆和文獻當中,

只為寫出讓人讚嘆的絕妙論文。

 

不過,後來發現事實和幻想有很大的差距。

每天光是在政大與外交部之間來回,

就已經把我的精力消磨殆盡了。

加上房間兩隻嗷嗷待哺的兔崽子,

所以,真正在研究室念書的時間其實少之又少。

 

終於辭掉工作後,加上新家的電費貴死人不償命。

當然能不要在家就不要在家,能吹電風扇就不要睡冷氣。

研究室免費的冷氣、插頭和無線網路就成了這三個月K書計劃能夠順利進行的關鍵。

 

除了堆滿了書之外,也把一堆不想放在家裡的雜物都拿過來。

讓研究室成了我的一個小窩。

可以洗臉、洗澡、上網、念書、運動、更衣、睡覺。

以前還真的有學長為了省錢在研究室住了一個月!!

現在想想,其實還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DSC00451.JPG 

可惜!!真正平常待在這裡的同學並不多。

最常出現的當然是我們外交所的大人物-偉恩學長。

果然是我們學弟妹應該學習效法的模範人物。

總是在研究室裡追求更高深的知識和學問。

 

DSC00450.JPG 

我的位子後面就是窗戶,可以眺望整個政大和貓空地區。

當時就是想說讀累了可以凝視遠方,欣賞美景,才刻意挑這個位子。

缺點就是:早上太陽真的熱死人啦!!!

DSC00453.JPG DSC00454.JPG

這段時間以來,幾乎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都在這間研究室渡過。

連DK教授都說:越來越像個研究生囉!!每天都看到你!!

 

我想說:之前不在研究室,還不是有在念書?

一堆人在研究室,還不都只是在看影片和玩快樂農場.......

 

可惜研究室頂多用到十月多,就要拱手讓給學弟妹們。

本來想在寫論文的時候,也能好好利用的。

DSC00452.JPG 

最後送上本人桌上詢問度最高的物品:

DSC00455.JPG 

就是雅筑親手製作的"愛心情侶閃死人不償命甜蜜蜜紀念桌曆"!!(名字應該不會太長....)

不好意思!!坊間沒有在賣!!不要再向我詢問了!!這是純手工製作!!謝謝雅筑!!

 

唉!!真希望碩士班的最後一個學期還能有研究室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