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天的國民兵 也就是一般說的補充兵
他們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呢?簡單來說 就是整天坐在中山室看電視 影片
然後找一堆公差勤務給他們做 把以往被新兵破壞殆盡的營舍恢復
12天之後 就領著他們的退伍令閃人 這輩子再也和軍隊沒有什麼瓜葛
因緣際會下 讓我們連上有機會在八九月接三梯的補充兵
讓連上的幹部有喘口氣的機會
但對我而言 卻也是一個新的考驗
一來因為連長的計畫是希望班長幹部能夠利用這段時間搞好裝備以應付裝檢
二來裝檢結束後 能夠給他們衝假的機會
最後 因為他們的課程都是我們所不會的 因此 如果真的要上課 也是一項全新的挑戰
因此 第一次接補充兵 我這個值星官就像是校長兼撞鐘 一個人就要應付這一百多個人
還好 這梯的補充兵素質真的很高 學歷大概可以和預官班隊相比
醫學系的就一堆 也趁機可以了解醫界的一些生活 和一些醫學常識
這短短的十二天 幾乎就是我一直陪著他們
一直和他們聊天 虎爛
到後來 自己發現 自己不像是他們的排長 而是一個朋友
這和以往在帶新兵的我 截然不同
下部隊之後 又像是回到了高中的康輔社
那個要面對一群一百多個 甚至更多不認識的人 但要馬上和他們混熟
在他們面前帶動他們 教導他們很多東西
雖然領域不同 方法不同 可是那個感覺卻非常相似
背著紅帶子的排長 和穿著紅色康輔服的社長
一樣都要站在眾人面前 一個是大聲斥責 嚴厲管教 一個是口沫橫飛 形象盡失
多虧有高中的經歷 才能讓我比其他人 能在更短的時間內 適應這樣的生活型態
這次和這些補充兵 也聊了很多高中的事情
因為要證明自己不輸給他們 就要拿出自己也是有讀書的人的證明
對這些南部人來講 雄中的名號是如此的響亮
但也讓我知道 原來高雄所有的學生 都視雄中學生為頭號公敵(果然太囂張了點....)
講了很多雄中的趣聞和自己的經歷 突然自己也感傷了起來
想起自己已經不是那個充滿熱情活力和瘋狂的18歲高中生了
這12天的補充兵給了我一些東西 我相信自己也給了他們一些東西
至於下一梯的補充兵會給我什麼樣的回憶呢?
Who knows?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