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四十四天 就要退伍了
到這個時候 大家都會問 退伍後要做什麼呢?
我有一個很好的標準答案 就是回去唸研究所
但是在復學前 有將近一年的空白 如何運用這段時間?
可以整天賴在家裡 看看電視 上上網 看看閒書
可以去找個打工 整天打工賺錢 偶爾去玩樂一下
可以整天埋首書堆 把失去的知識都找回來
可以先去考外特 看能不能矇上
可以重考研究所 遠離某位"國際公法權威"的荼毒
可以去補GRE 直接出國唸書 不用在台灣跟大家一起淌混水
說真的 退伍後的生活 以上任何一種都有可能
我試著不讓自己在這最後的一個多月 思考太多這方面的問題
因為我知道 這樣我的心就會整天在外面飄阿飄 對於部隊裡的事情會越來越隨便
正所謂"老兵八字輕" 心越不在 越容易發生一些危險
目前部隊裡的環境 不容許有退伍前可以擺老的空間
只要還沒退伍 就是要一起幫忙做事情 一起站哨 一起帶新兵
做一天和尚 撞一天鐘
自己吃過前面這麼多待退人員的虧 要請他們做事還要東跪西求 好像要退伍就可以跩個二五八萬一樣
自己絕對不容許自己變成這樣的人 不要讓自己成為自己所厭惡的人
但不可否認 最近做事的確比較缺乏幹勁 對於懲處也似乎不在那麼掛心
這大概就是義務役無敵的地方吧~~只要不出大事 不出人命 反正時候到了就是要退
好好度過這最後一個多月 平平安安地退伍 就是我現在最大的期望
加油吧 55期一梯預官 我們要一起走過這最後一個多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