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每次到了某些時候,都會有一些感慨。

特別像是遇到老朋友、舊情人或者是一直錯過的人的時候,總會想問:如果那時候,我沒有那樣做的話,我們現在會不會不一樣?

大概正是因為這樣的感觸累積太多了,因此,現在許多小說和電影,都會採用這種平行時空的方式,來假想另一個可能的結局。

像是最近很夯的"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有用到類似的方式。

 

至於陪我度過之前最難過歲月的"How I met your mother",則是已經用到不想再用了。

今天正好看到本季最新的一集,Ted巧遇之前的女友Victoria,他還是忍不住問了明明知道沒有答案的問題:如果我那個時候沒有跟你分手,我們現在會不會已經擁有幸福了呢?

 

我想,每個人都常常在問這樣的問題。

尤其是到了一定歲數,發現四周圍的朋友都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而自己卻還是孤家寡人時,那種情緒更是會不斷湧現。(我絕對不是在指我自己!!!)

但一直問自己或朋友這樣的問題,會得到答案嗎?

我私自認為,不會。

 

因為,當初都已經做了那樣的選擇,自己就必須要去承擔那樣的後果。

畢竟,如果我們在做選擇的當下,就能夠確定知道接下來人生發展的話,那生活也未免太無趣了。

我越來越相信,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處於變動的狀態。

隨著不斷的選擇,不斷的決定,人生的方向和際遇也會不斷地改變。

 

故偶爾感嘆一下就算了,不要過度執著在這種過去的悔恨當中。

就算想破頭,也得不到一個答案。

 

我做過很多讓我現在後悔不已的事情,但現在的我,既不可能回到過去,亦不可能現在突然去干涉別人的生活。

或許我現在還常常背負一些悔恨的情緒,就是對我最大的懲罰吧!

因此,我現在沒什麼好需要抱怨的。

就好好改過向善,不要再做出會傷害別人的事情了。

因為,我自己也知道被傷害是多麼痛苦的事情!

 

p.s.:真是不知所云的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