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讀書讀到壓力太大,睡都有點睡不好了~~
昨天為了報告 中午還先幫學弟插花打了一局棒球比賽
今天早上上完課後,才暫時有喘口氣的感覺!!
希望今天晚上可以安心睡個好覺^^...

但是橘子最近可是一點都心疼我這個養父,
狀況越來越多~~
讓我有點蠟燭兩頭燒,真想把橘子賣去帕莎蒂娜法式餐廳!!(這是莊爸的怒吼!!)

橘子最令人擔心的就是禮拜一晚上的時候,他發生了類似癲癇的狀況。
那天晚上就和平常一樣,我把他放出來吃草,
因為如果把草放在籠子裡,他都會故意撥到下面,然後又撒泡尿,
這麼多草就浪費掉了!!
難道橘子不知道現在物價漲的很兇嗎?草也是要錢的!!

所以,我現在只要在房間的時候,就會把草放在沒有鋪巧拼的地板上,
強迫他去吃草!!

當我看到他開始吃草的時候,我就繼續念我的書!
突然,我的眼角餘光發現橘子怎麼越吃越投入,整個頭都幾乎要黏到地板上了!!
本來以為他只是因為地板太滑,腳撐不住。

但後來發現他幾乎是無法把自己的頭撐住,
所以頭才會一直往地板上黏。

趕快把他抱起來,放到籠子旁邊。
結果他開始有點像喝醉酒一樣,四肢搖搖晃晃,幾乎站不住。
好不容易頭靠到籠子的門口,
就靠著開始休息,而且呼吸明顯很急促。

我想說該不會是腳骨折了,所以才會四肢不穩,
但發現他應該是完全意識模糊才無法支撐自己。
當下只能撫摸他的肚子和背部,希望他會舒服一點。

接著馬上餵他飼料還有營養食品,
還好才幾分鐘他就恢復精神,好像完全沒事一樣。
又開始到處亂跑和亂咬。

不過,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當然是趕快先上兔子板和獸醫醫院查詢資訊。
結果發現有些兔子也發生過類似的情況。
有可能是輕微的電解質不平衡,喝喝舒跑加水就沒事了。
嚴重的話,可能就是有癲癇的症狀。

趕快寫信給橘子爸-機胖胖,向他請教橘子有沒有這樣的病史或狀況。
同時準備好,如果橘子還有任何異狀,隔天中午就帶他去剛果看醫生。

目前這幾天都把相機準備好,
只要一看到類似的狀況重演,立刻拍下來,讓醫生有辦法看到發病的狀況,
才能夠確定病因。

當然最希望的是這是最後一次看到橘子這種情況,
能夠健健康康地繼續活下去。

最近也和機胖胖詢問了一些橘子的詳細資訊,
原來橘子真的是個問題多多的問題兒童。
愛玩但身體又不好,又挑食,生活習慣也不佳。
簡單地說,就是不重視養生啦!!

另外,最近橘子不知道哪跟筋不對,
開始瘋狂咬巧拼,怎麼制止都沒辦法。
只能減少把他放風的時間了~~
我的巧拼地板現在已經滿目瘡痍了,唉~~~

胖虎依舊是老樣子,整天就是吃吃吃~~躺躺躺~~~
現在橘子吃不完的草,我就會派出胖虎來解決它們。

不過,胖虎昨天倒是做了一件比較反常的事情。
他大爺昨天心情好,沒有整天呆在籠子裡。
反而出來溜搭了好一陣子。

結果我當時正在把橘子關禁閉在外出籠中,
又沒有刻意把橘子的籠子門關上。
胖虎竟然就大搖大擺進去橘子的籠子裏面觀光,
光看就算了,還把籠子裡的草搜括一空。
不只有吃有拿,還開始喝水了!!

吃飽喝足後,直接用橘子的便盆開始大便。
我就故意把籠子門關起來,
他也不以為意,沒有去咬籠子反抗,
反而很悠哉在裡面休息起來。

畢竟這個籠子以前也是他大爺的,
現在舊地重遊,果然熟門熟路的。
可能也順便來跟橘子"嗆聲"一下!!

這兩個兔崽子雖然問題多多(其實胖虎沒問題啦~~)
但是每次看到他們裝無辜的樣子,
還是覺得很心疼他們。

希望這兩隻兔崽子都能夠健健康康地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