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禮拜五終於有點空閒時間,就在中午先把機車拿去大檢修,
再坐公車去公館剪頭毛,順便去金吉利買籠子。

由於橘子的尿尿習慣太糟糕了,之前的木板踏墊早就腐爛不堪。
甚至只要天氣潮濕還會長出菌類(哪來的香菇阿?!)。
而且清理麻煩,臭味薰天,讓我一直接到某人的投訴。

橘子也就常常踏在自己的屎尿上,
讓他的腳底板有越來越髒的趨勢。

為了讓橘子有更好的居住環境,也是讓我自己有更好的居住環境,
以及減少自己清理籠子的時間(後來幾乎天天都要清一次,老人家身體受不了...)
所以在和橘子爸越洋通信討論過後,
決定下手買新籠子。
下面就是舊籠子後期的慘狀:


在這一片不景氣的時候,
我還真是配合馬總統的政策,多消費!!

由於錢不是我在出,所以當然要買最貴的~~~才怪!
我當然是能省則省,考量現實環境和橘子的體積,
只要方便清洗、不佔空間即可。

所以看了一些高級貨,日系的都兩三千元起跳。
雖然就外觀和品質來看,的確是很舒適的家。
然而,都不適合我現在居住的房間以及橘子的衛生習慣。

一來,只要是木板踏墊的籠子,馬上就會再度發生百菇園事件。
這樣買新籠子一點意義都沒有。

另外就是這些籠子的拆裝都需要費一番手腳,
每天這樣拆拆裝裝花費我不少時間,也可能會減低我每天清籠子的動力。

最後就是我自己的房間也不夠大,
胖虎的籠子就已經很佔空間了,
橘子的籠子如果也跟胖虎一樣大,那我乾脆睡客廳好了....

最後挑了一個比原本籠子稍小,
但是金屬籠子部份可以整個拿起來,
下面的底盤也和籠子有幾公分的間隔,可以讓橘子的尿不會馬上淹到籠子的部份。


回家後,就把舊籠子清洗一番


然後把新籠子裝好,讓橘子搬進去住。


本來很怕他對新籠子會有排斥感,
就先用一些飼料引誘他進去。


看他的行動好像完全沒有搬新家的感覺,
不過,現在的籠子底部可能對他的腳比較沒那麼舒服,
所以這幾天他好像都喜歡坐在便盆上。
意外地讓他便盆裡的尿變多了。

希望橘子還喜歡他的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